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管网累计供气超2800亿立方米

日期:2021-05-31    来源:巴州报社  作者:杨晓东

国际燃气网

2021
05/3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西气东输工程 天然气勘探量

截至5月24日,塔里木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2800.95亿立方米,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我国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专家估算,塔里木油田累计输送的2800.95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减少使用标准燃煤3724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4951万吨,推动天然气在中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比例持续提升。

自2004年10月西气东输工程全线投产以来,塔里木油田忠实履行央企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持续加大天然气勘探力度,全力向深层、超深层进军,实现天然气储量产量快速增长,在库车山前落实克拉-克深、博孜-大北两个万亿立方米大气区。2020年天然气产量达到311亿立方米,天然气在油气产量结构中占比首次超过80%,让全国近四分之一的百姓享受到来自塔里木的“福气”。

在保障向西气东输安全平稳供气的同时,塔里木油田加快南疆利民管网天然气增压等输气项目建设,使环塔里木盆地供气点由18个增至57个。截至目前,今年已向南疆各地供气19.9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3.77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有力增强了南疆各地发展的内生动力。

塔里木盆地是我国最大的含油气盆地,也是国内勘探难度最大、增储上产潜力最大的盆地,油气藏普遍在6000米以上,地质复杂程度世界少有。近年来,塔里木油田创新发展油藏工程、采油工程、地面工程系列技术,突出天然气增储上产、老油气田综合治理,开创了我国深层、超深层油气田开发的新领域,建成我国最大超深层天然气生产基地,打造出深层超深层高效开发的示范区,天然气生产实现高位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