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国家管网集团加快推进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

日期:2021-05-31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5/31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建设 储气调峰 天然气管网

4月29日,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天然气管网“县县通工程”开工仪式在广东省梅州、韶关、清远三地举行。同时,全国多地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中俄东线南段、蒙西管道等多条管线建设加速推进,这是国家管网集团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目标的实际行动。

广东省是我国经济大省,“县县通工程”是“十四五”期间国家管网集团在该省投资的重大民心工程。该项目管道全长1050公里,总投资80亿元,预计2022年底全面建成。根据测算,该项目建成后每年输气33亿立方米,可替代使用标准煤42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05万吨、二氧化硫16万吨、碳粉尘7万吨、氮氧化物3万吨。

作为能源领域新的“国家队”,国家管网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天然气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加快推进LNG接收站和储气库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多点共保、管网联通、灵活高效、安全高效的储气调峰体系,提升管网储气调峰和应急保障能力,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