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普光气田向革命老区万源市供气

日期:2021-05-31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1
05/31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气管道 天然气管网 储气库建设

5月28日,四川省万源市市民罗刚的妻子潘映辉,打开天然气炉灶,仅用10分钟就为婆婆做好早饭,比往常节省了20分钟。

刚刚投用的普光至万源天然气输气管道,首次将中国石化普光气田的天然气引入万源市,革命老区人民自此用上了供应平稳的管道天然气。居住在万源市坨山街道的罗刚,是首批受益者之一。

位于大巴山深处的万源市是红军时期川陕苏区的政治中心,著名的万源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罗刚的父亲罗琼,就是在这片土地上牺牲的红军烈士之一。

过去,由于没有合适的气源,加上铺设输气管道要穿越崇山峻岭,革命老区开通管道天然气的需求一直未能实现。“每次换购液化气罐,我都要骑行5公里山路,过3座漫水桥。”住在太平镇窝店村的王子茶说。革命老区人民迫切需要便捷、实惠的天然气。

得知革命老区人民的需求后,普光气田策划方案、落实气源、推动实施,为准备供气下足了功夫。

“革命老区传承下来的红军精神,给我们企业注入了信念力量。为革命老区人民办实事,无论何时我们都当全力以赴。”普光气田负责人王飞说。

2019年6月,输气管道建设工程启动。普光气田抽调专业力量,会同施工队伍扎进深山连续奋战18个月。

“管道横跨两县八镇的10余座山峰、20多条河。多亏普光气田的大力支持,工期一再提前。”负责市场经营的华润万源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旭说。

今年2月23日,管道开通,天然气被源源不断地输入万源市。日供气量达到3万立方米,惠及11个乡镇12万人。

“火苗是蓝色的,一个劲儿地往上蹿,价格只有原来一半。这一天,我盼了十多年。”潘映辉说。

目前,天然气管网主要覆盖万源市主城区。按照规划,万源市政府将在一年内完善市内其他地区的天然气管网。届时,60万革命老区人民都能用上绿色、安全、便利的管道气。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们多措并举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实绩,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普光气田储气库建设步伐,全力为更多老区人民用上清洁能源提供保障。”王飞介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