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政策导读 » 正文

政策纠偏!取消1800元限价!湖南发布燃气安装费新政!

日期:2021-06-01    来源:天然气行业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工程 燃气初装费 城镇燃气

曾经作为发改委控制燃气工程安装费典型代表的湖南省,直接一刀切1800元全国最低限价,不过最近终是务实求真,政策纠偏了,好事好事!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住建厅、市场监督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的内涵和收费范围,收费范围仅限于建筑区划红线内产权属于用户的资产,不得向红线外延伸。《通知》还规定了加快构建市场竞争体系,鼓励具备燃气工程安装资质的企业依法取得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资质后参与市场竞争;规范居民和非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定价行为 。

《通知》同时规定湘发改价商 〔2017〕1065号、湘发改价商〔2019〕45号文件同时废止(之前公号对此的解读,请见相关链接)。其中2019年这份文件的废止应该特别关注,正是这个文件明确了1800元的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最高限价,这也意味着,各地应根据实际重新制订标准,有些偏远山区,1800元的安装费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如果真的要让燃气企业积极的去投资建设,各地地方政府还是应该合理定价,促进天然气的普及。

另外,通知中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将加强监督,对以供气安全为由对非利益相关方施工并已验收合格的燃气工程另行加价的,以及对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变换名目另行收费的,依法查处,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纳入失信记录。预计近期将会出现类似的处罚典型案例,请引起关注。

以下为《通知》正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