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东将投资80亿规划天然气主干管网建设

日期:2021-06-01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5月26日,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获悉,该省将规划建设广东省天然气主干管网“县县通工程”,该工程将规划总投资约80亿元,全长1050公里,覆盖全省22个县、18个革命老区,惠及近1400万人民群众。

4月29日,“县县通工程”首批项目已开工,这标志着广东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据了解,在“十四五”期间,广东将进一步提高天然气供应能力,继续规划建设一批重点气源供应和调峰储气项目,提高广东省天然气的供应保障能力。在建天然气主干管道长度为548公里,规划建设天然气主干管道长度超过1700公里。

广东省能源局黄志明处长介绍说,广东在气源建设方面,已形成沿海进口LNG、陆上跨省管道天然气、海上天然气等“多源互补、就近供应”的供气格局。主干管道建设方面。目前,全省天然气主干管道总里程约3630公里。2020年,广东省新增投产天然气主干管道和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约815公里,实现天然气主干管道通达全省21个地市目标任务。

目前,广东省正在加快建设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深圳迭福北应急调峰、潮州华瀛LNG接收站等一批陆上跨省管道和进口LNG气源项目。

下一步,广东们将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强化统筹指导,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广东省天然气利用水平,促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