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LNG动力船通过三峡船闸进入正式运行阶段

日期:2021-06-02    来源:中国水运报  作者:张亚蓓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罐 LNG动力系统

近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简称“长航局”)发布通告,宣布自2021年6月1日起正式运行LNG动力船通过三峡船闸。

根据通告,符合以下条件的LNG动力船(LNG动力的客船和载运危险物品船舶除外)方可申请过闸:一是持有经授权的船舶检验机构核发的船舶检验证书,并标注有LNG燃料动力;二是首次过闸前,按照《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通航调度规程》的规定,到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办理LNG燃料动力过闸船舶资料建档、登记手续;三是制定了LNG动力系统的过闸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以及针对LNG泄漏、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四是船员持有LNG动力船特殊培训证书,接受了过闸安全知识培训,船舶在过闸前30日内至少开展一次专项应急演练;五是在LNG罐体附近醒目位置标识“LNG动力”标记。按照《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通航调度规程》中船舶优先过闸相关规定,LNG动力船优先于同类型船舶过闸。

当前,长江干线投入运营的LNG动力船日益增多,其中大部分来自长江上游的船舶都需过闸。为打通LNG动力船通过三峡船闸的瓶颈,长航局自2019年6月1日起组织LNG动力船试运行通过三峡船闸,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大力支持与配合,为LNG动力船过闸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日前,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孙文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交通运输部将持续推进船舶使用LNG相关工作,指导督促长江干线的7座LNG加注站加快建设,确保今年底前建成并基本具备运营条件,尽早形成沿江LNG船舶加注体系。届时,配套设施有所完善,LNG内河应用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