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淄博市出台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补贴政策 气代煤取暖期用气 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200元

日期:2021-06-03    来源:淄博新闻网  作者:董振霞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3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电代煤 管道天然气

淄博市出台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补贴政策,气代煤电代煤等不同的取暖方式补贴不同。6月2日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5月30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淄博市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对列入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的用户或项目,继续延续2017-2020年财政补贴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其余资金由市、区县按3:7比例分担。对列入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用户,运行费用实行连补6年的补贴政策。

集中供暖向农村地区延伸。利用热电联产、工业余热等供热管网向建成区外使用散煤取暖的农村地区延伸的,配套费按照每户取暖面积60平方米的标准进行补贴,超出60平方米的配套费由用户承担。对未配套管道天然气的用户,实行每户每年400元(8瓶液化石油气、每瓶50元)的补贴政策。

气代煤。分户式气代煤:燃气管网建设按照每户30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燃气壁挂炉按照购买价格70%(每户最高补贴27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取暖期用气按照1元/立方米的标准进行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200元。集中式气代煤:配套费按照每户取暖面积60平方米的标准进行补贴。按照居民第一档阶梯气价结算气费。

电代煤。分户式电代煤:采暖设备及安装(含表后线路改造)按照85%(每户最高补贴57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取暖期用电按照0.2元/度的标准补贴,每户最高补贴电量6000度,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200元。集中式电代煤:配套费按照每户取暖面积60平方米的标准进行补贴,超出60平方米的配套费由用户承担。对未配套管道天然气的用户,实行每户每年400元(8瓶液化石油气、每瓶50元)的补贴政策。

生物质取暖。生物质炉具补贴:按照炉具购置价格的85%(每户最高补贴35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超出补贴标准的费用由用户承担。生物质燃料补贴:对取暖用生物质燃料每吨补贴600元,每户每年最高补贴2吨。

太阳能+取暖、地源热泵和空气源热泵取暖、储能取暖、氢燃料电池取暖,均按照电代煤补贴政策执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