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四川将开展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日期:2021-06-04    来源:川观新闻SCOL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4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存基地 油气安全 成品油库

6月3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四川省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并成立了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本次需要评估的是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两类大型油气储存基地:第一类为单罐罐容不小于5千立方米和总库容不小于5万立方米的成品油库;第二类为单罐罐容不小于5千立方米或总库容不小于5万立方米的成品油库。

根据《工作方案》,6月20日前,各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需对照《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指南(试行)》完成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和自查隐患问题清单。7月31日前,有关中央企业总部将组织专家开展深度评估、逐项核查,评定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风险等级,形成隐患问题清单,并录入全国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同时,省市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分别组织对非央企性质的第一类和第二类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开展深度评估、逐项核查,评定风险等级。

整改方面,各大型油气储存基地要对照隐患问题整改清单,于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整改。对不能完成整改的,各大型油气储存基地要制定整改计划并进行安全风险分析,从安全管理、个体防护、应急处置等方面采取有效安全防范措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