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

日期:2018-10-18    来源:武胜县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8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量 民用气门站价格 民用气价格

各合法的燃气企业: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8〕794号)、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8〕278号)精神,经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决定适当调整我县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以下简称:民用气销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民用气销价的执行范围

根据依法定价原则,这次调整民用气销价,在四川省武胜爱众燃气有限公司、武胜县万隆鑫安燃气供应站、武胜县云立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武胜县荣辉燃气有限公司、武胜县正道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武胜县宏宇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武胜县立新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武胜县成莲燃气有限公司、武胜县恒通燃气有限公司等九家燃气经营企业供气区域内的执行。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依法对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燃气企业不予以调(定)价,同时废止县发展改革局(物价局)原对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燃气经营企业出具的所有调(定)价文件。

二、调整民用气销价和分档气量标准

为缓解上调民用气销价的影响,参照毗邻区市县的作法,增加阶梯分档基础气量10立方米。即:第一档气量每月每户由35立方米及以下增加为45立方米及以下、第二档气量每月每户由36—55立方米增加为46—65立方米、第三档气量每月每户由56 立方米及以上增加为66 立方米及以上。超过4人的居民用气户每月每户每增加1人由增加7 立方米调为增加10 立方米。同时,调整后的民用气销价,每立方米第一档气量价格县城由1.80元调为2.07元、恒通燃气公司由2.15元调为2.42元、其余燃气经营企业由1.90元调为2.17元。武胜爱众燃气公司销售给乡镇燃气企业的价格每立方米只调高0.252元。阶梯气价分档气量的价格浮动比例,仍按现行规定执行不变,具体分档气价详见《武胜县阶梯气价调整表》。

三、对低收入群体给予燃气价格补贴

为确保低收入群体不因这次民用气销价的调整而降低生活水平,根据《武胜县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纪要》(武胜府纪〔2018〕16号)精神,对低收入群体按每月每户不超过8元的标准进行补贴,提价金额低于8元的据实补贴;由燃气企业每月垫支补贴资金,按“即征即返”办法组织兑现;次年1月20日前将垫支的补贴资金送县财政局审核后,及时拨付上年度的燃气补贴资金。

四、执行时间

调整后的民用气销价、分档气量标准、低收入群众的调价补贴均从2018年8月抄见气量执行。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燃气经营企业要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大力做好调整民用气销价的宣传解释工作,引导社会舆论,准确把握和解读相关政策规定及政策意图,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确保社会稳定。

特此通知。

    附表:

《武胜县阶梯气价调整表》

               元/立方米

类  别“一户一表”居民用气户合表用户用气和执行居民用气价格的非居民用户用气
第一阶梯第二阶梯第三阶梯
月用气量45m3及以下46-65m366m3及以上
武胜爱众燃气公司调前价1.82.162.71.98
调后价2.072.4843.1052.277
恒通燃气公司调前价2.152.583.232.37
调后价2.422.9043.632.662
其余燃气公司调前价1.92.282.852.09
调后价2.172.63.262.39

                                                                                       

武胜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10月16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