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制定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暨建立枣强县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的通知

日期:2021-05-24    来源:枣强县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4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销售价格

关于制定枣强县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暨建立枣强县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管道天然气价格改革,完善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原河北省物价局《关于印发河北省管道燃气配气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冀价管规〔2018〕38号)、《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冀价管〔2018〕62号)、《关于建立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的通知》(冀价管〔2016〕116号)、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和省内短途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的通知》(冀发改价格〔2019〕441号)文件精神,合理疏导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建立反映市场变化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经枣强县政府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决定制定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建立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一)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每立方米2.66元;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每立方米2.94元。

(二)制定其他管道天然气气价。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以及未实现抄表到户的合表用户,气价水平按居民第一档、第二档气价平均水平执行,每立方米2.8元。

(三)优惠政策。城镇低保户和特困职工家庭管道天然气气价每立方米1.96元。

(四)完善居民用气阶梯价格政策。在居民生活用气分档标准不变的同时,为配合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促进清洁能源使用,本着公平合理、城乡一致原则,增加居民独立采暖阶梯用气量分档标准。居民独立采暖年用气量分档标准为:一档为1000立方米(含1000立方米),二档为1001-1500立方米(含1500立方米),超过1500立方米以上的为三档。

阶梯价格的其他规定按原衡水市物价局《衡水市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实施方案》(衡价管〔2015〕16号)执行。

农村居民煤改气采暖用户按政策不执行阶梯用气量分档标准,管道天然气用气价格执行每立方米2.66元。

二、建立居民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

当管道天然气上游门站价格变动幅度达到或超过联动启动点,按照联动机制方案,启动联动程序,对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进行调整。

三、保障措施

(一)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涉及千家万户,经营企业要发挥主渠道作用,稳定价格秩序,要在各销售点收费大厅的显著位置公示并严格执行有关价格政策。

(二)加强社会宣传,准确解释政策,引导社会舆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理顺居民管道天然气价格政策的顺利实施。

四、实施范围和执行时间

实施范围为枣强县管道天然气覆盖区域(含农村),制定的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

枣强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5月24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