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没有养活乌克兰的义务:普京谈天然气过境乌克兰

日期:2021-06-07    来源:俄罗斯观察者  作者:刘鹏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7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 输气量 天然气价格

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全体会议上,俄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就北溪2号能源管道建成后,俄罗斯天然气是否会继续过境乌克兰阐述观点。

普京指出,俄联邦与乌克兰签订了天然气过境合同,5年时间内,俄罗斯将每年通过乌克兰向其他欧洲国家运输多达4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样一来,总输气量可能会接近2000亿立方米。

如果可以维持正常的国家关系,俄罗斯一定会继续通过乌克兰运送天气。但乌克兰对天然气转运的垄断,给基辅政权造成了错觉:他们一边把能源过境费吹得很高,一边又要求俄罗斯降低对乌出口天然气的价格。

现在的乌克兰可以从俄罗斯手中获得每年15亿美元的能源过境费,如果乌克兰足够聪明,它可以获得30至50亿美元,可乌克兰人用自己的双手打破了一切。

尽管北溪2号能源管道即将在今年建成,普京依然表示,如果在未来可以与基辅政权达成协议,俄罗斯仍准备需通过乌克兰向欧洲出口天然气。

在回答问题环节,主持人再次跟普京提起了天然气过境费用对乌克兰政府的重要性。听到这一问题,普京反问道:“您认为俄罗斯必须养活所有人吗?我们有养活所有人的义务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