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周口市中心城区瓶装液化气末端配送车辆全面启动

日期:2021-06-07    来源:周口广电融媒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7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气 燃气瓶 瓶装液化气行业

 

6月6日上午,由市城管局主办、周口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周口市安元液化气有限公司承办的周口市中心城区瓶装液化气末端配送车辆启用仪式在五一广场举行。

据悉,沉重的燃气瓶如何安全配送?长期以来,这个瓶装液化气末端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一直是瓶装液化气行业的痛点、堵点。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0年底,周口市瓶装液化气灌装站近100个,供应站点共1000多个,涉及居民用户约400万人,日平均供气量约300吨,日流转各规格气瓶约3万余瓶,其中15公斤气瓶近2.3万瓶,大量瓶装液化气的配送,需要依赖全市一千余名送气工人。不少瓶装液化气用户所处位置,为无电梯楼房或狭窄的城中村村道。为满足周口的交通管理要求,送气工此前多以改装后的普通自行车运送瓶装液化气;遇到狭窄道路和无电梯楼房时还需要肩扛手提上楼。低下的配送效率,常致送气延误,导致用户投诉。

据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瓶装液化气配送专用车辆的出台,周口瓶装液化气配送队伍已实现统一监管平台、统一人员管理、统一标志标识、统一规范运行的“四统一”,对车辆、人员以及企业都实现了一系列的绑定措施和手段,监督管理配送车辆规范运行。市城管部门将联合多部门,通过日常性和专项性相结合的执法检查手段,加强执法检查,打击送气工队伍不规范的经营行为,打击未经许可的瓶装液化气经营行为,使瓶装液化气行业供应秩序更加平稳、有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