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面提升京津冀天然气保供能力

日期:2021-06-0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路熙娜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8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 能源供应

6月7日,北京市天津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工程推进汇报会在南港工业区举行,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出席。

孙新军表示,北京市天津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投产后对京津冀地区的能源、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积极的意义。一是保障首都能源供应安全。天然气是城市运行的基础性能源,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天然气季节性需求。二是项目外输管道途经天津、河北至北京,辐射京津冀地区,将为调整能源结构,治理大气污染,实现低碳能源转型,提供新的有力保障,也有利于提升区域供气的系统调度能力。同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我们要在奋斗中喜迎建党一百周年,要力争早日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许红星表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已经明确打造南港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和国家级石化产业聚集区,(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南港工业区作为滨海新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承载地,将按照发展高端、提升中端、淘汰低端思路,针对“双碳”任务目标,在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降耗上双重发力、加速推动,向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北京市天津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是南港工业区重点产业项目,经开区作为属地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滨海新区也将继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津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全力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参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