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东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21-06-08    来源:广州发展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电厂 LNG项目 LNG需求

近日,“智慧能源领航‘十四五’,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以下简称“珠江LNG电厂二期项目”)启动会在南沙产业园内召开。

上午9:38,现场桩机启动,打下第一根桩基,标志着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本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广州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广州市“十四五”时期能源保障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位置,建成投产后,可满足广州地区电力增长需求,提高湾区低碳能源供电安全可靠性;同时,将进一步推动湾区绿色清洁能源的有序发展,推动湾区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电力集团将集中优势资源,与各参建方携手共进,高质量完成“攻城拔寨”项目建设任务,努力实现两台机组分别于2022年底和2023年初建成投产运营的目标。

广州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吴宏强调,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建设是广州发展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建设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企业,实现能源生产供应向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项目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对集团的重大意义,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又要坚决杜绝不作为问题发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共同打造区域能源产业新标杆,为推动“十四五”期间广州地区及至大湾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