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华北油气分类施策推动稳产增产

日期:2021-06-08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马献珍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8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高产气流 大牛地气田

华北油气分公司在鄂尔多斯盆地建成大牛地、东胜两个主力气田及盆地南部油田,针对不同发展阶段,实施相应的发展策略。今年以来,产气超20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3%,创历史同期新高,超计划目标运行,天然气增产势头强劲。

大牛地气田硬稳定。该气田历经20余年开发,多数气井进入递减阶段,稳产压力大。他们通过实施大幅度提高单井产量项目、加大老井措施作业改造力度,深挖细采上古生界剩余储量,控制气田综合递减率,增强气田开发效果。同时,加快下古生界勘探开发节奏,将其作为重要的资源接替层系,力争大牛地气田稳产30亿立方米以上。

东胜气田快上产。该气田自2017年进入规模开发后,年产气以5亿立方米递增。但由于气田低压、低渗、高含水特性,效益开发面临诸多难题。他们实施“大井丛”立体开发模式,提升井控储量动用程度,运用大规模体积压裂技术,增强气藏改造效果,今年以来多口井试获高产气流,打破气田历史纪录,目前已经踏上快速上产步伐。

鄂南产出效益油。针对盆地南部的原油生产,他们开展“零基”研究,创新适合油田开发的工程工艺技术,实现效益开发,争取在“十四五”期间产油量达到预期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