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ABS:航运业领导者对LNG燃料的潜力充满信心

日期:2021-06-0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LNG船 LNG货物

尽管相关法规已迫在眉睫,仍有近40%的船东还未实施脱碳战略,行业领导者们对液化天然气(LNG)在未来几十年内帮助实现法规目标的潜力充满了信心。

这些关键信息来源于行业领袖以及逾400位与会者的美国船级社(ABS)举办的网络研讨会的问卷调查,在研讨会上,大家探讨了在ABS近期发布的低碳航运展望《Setting the Course to Low Carbon Shipping: View of the Value Chain》中提及的脱碳化研究。

之前的ABS报告中已明确了LNG在各种替代燃料选择中的重要性,近期在ABS低碳航运展望系列的第三份报告在这一基础上,探讨当前的船舶设计在很多情况下已经开始向使用LNG替代燃料过渡。

Christopher J. Wiernicki ABS董事长、总裁暨首席执行官

很显然,行业需要LNG作为过渡燃料来帮助实现2030年脱碳目标,它还能支持向零碳和碳中性燃料(例如氢燃料)过渡,这些是我们实现2050年脱碳目标所需要的。运营国际贸易的船东在尝试通过最有效的方式迈向低碳未来时,正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投资决策。

作为脱碳计划的一部分,ABS简化了三种燃料路径(轻质气体燃料、重质气体燃料及生物/合成燃料),以帮助船东做出决策。

Wiernicki还补充道:“由于其巨大的可扩展性、不断增长的可用性以及技术成熟度高,LNG目前在低碳和低排放燃料中仍是一项明智的选择, 而氢和氨可能成为未来重要的燃料类型。”

调查表明,行业对LNG的潜力充满信心,近90%的调查对象都认同LNG对实现国际海事组织(IMO)2050年目标将发挥关键作用。在对六种燃料类型的投票中,LNG获得了大幅票数,被认为是有潜力实现IMO 2050年脱碳目标。

在确认尚未实施船队脱碳战略的调查对象中,有70%的受访者表示,与行业同仁相比,他们对船队环境绩效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

重点:

1、IMO短期措施-现有船舶能效指数(EEXI)和船舶碳排放强度因子(CII)为全球船队中的许多船舶的前景带来了具有挑战性的前景

2、生命周期分析清晰地确定了对绿色燃料生产的需求,以从低碳和零碳燃料中有意义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3、在全球船队广泛采用低碳和碳中和燃料之前,绿色燃料生产需要巨大的技术规模(按数量级)

4、全球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努力将有助于采用这类燃料并实现航运业全面脱碳

5、了解全球供应链对于规划未来船队组成和更新战略更新至关重要

Wiernicki提到:“尽管未来燃料和技术不可知,但ABS致力于全面帮助船东在成功实现脱碳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保持对安全的高度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