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去年伊朗油气产值达2170亿美元

日期:2021-06-08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8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储量

伊朗石油部副部长穆赫辛·科贾斯特赫-迈赫尔3日在德黑兰说,2010年伊朗石油和天然气产值达到了2170亿美元。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当天援引科贾斯特赫-迈赫尔的话报道,2010年伊朗平均每天生产原油420万桶,日均天然气产量6000万立方米,天然气凝析油产量40万桶。

在谈到伊朗《第五个五年发展计划》(2011年至2016年)期间对石油工业的投资时,科贾斯特赫-迈赫尔表示,如果融资项目进展顺利,伊朗的石油、天然气和凝析油产量未来五年仍将大幅提高。届时,伊朗的产油量将增加到每天440万桶,天然气产量和凝析油产量将分别达到14.7亿立方米和110万桶。

科贾斯特赫-迈赫尔预计,到2015年,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值将增加到3500亿美元。

科贾斯特赫-迈赫尔还透露,今年伊朗将在石油和天然气部门投资400亿美元,其中158亿美元用于开发南帕尔斯天然气田未开采工程。

南帕尔斯天然气田是一个特大型凝析气田,位于波斯湾,面积达970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田,由伊朗和卡塔尔共同拥有。南帕尔斯天然气田计划分为24个阶段完成,由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与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共同开发。

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非常丰富,是欧佩克第二大石油输出国,已探明储量约占全球储量10%,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天然气储量约占全球储量15%,仅次于俄罗斯。不过,伊朗的支柱经济单一,工业基础薄弱,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石油出口约占外汇收入的8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