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将放松天然气出口限制

日期:2021-06-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宣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9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产量 气田

据原油新闻6月1日消息,根据以色列政府草案,该国正在考虑放松天然气出口限制,允许能源公司提升在全球市场中的供应份额,在需求衰退之前向国外出口更多天然气。

该国政府希望,出口限制的放松可以吸引外国公司开发以色列海上气田,通过收取税收和矿区使用费,以色列将增收数百亿美元。

12年前,在地中海东部发现的巨大天然气储量使长期依赖于进口的以色列成为能源出口国。该国政府约在10年前下令限制天然气出口,将约60%的天然气产量留给国内市场。如今以色列已向埃及和约旦供气,并寻求进入欧洲和亚洲市场。

目前,以色列仅允许将天然气产量的40%用于出口,随着限制的放松,出口配额将增加到52%。该国政府在文件中强调,考虑到全球能源转型趋势,放松出口限制很有必要,预测天然气市场将在20~35年后开始走弱,届时公司将难以吸引气田开发投资。正如文件中写道:“如果出口限制政策不改变,以色列的天然气资源将不会被充分开发,进而损失大量收入,这是一个现实存在的风险。”

据悉,以色列最大的气田利维坦气田已于2019年12月投产,该气田由Noble公司运营,可采储量为22万亿立方英尺,总产能达12亿立方英尺/日,并于去年1月开始向埃及供气。位居第二名的塔马尔气田储量为10万亿立方英尺,于2017年向约旦供气。上述气田连同两个较小的气田卡里什和塔宁气田,可满足以色列几十年的天然气发电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