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乙烷回收工程项目预计月底投产

日期:2021-06-09    来源:巴州报社  作者:杨晓东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9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乙烷回收工程 乙烷原料

5月28日下午,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乙烷回收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该项目顺利建成中交,进入工程收尾生产准备阶段,为6月30日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全体参建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条件差等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确立“打破常规、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的工作思路,科学统筹、加强协调、有效监管,保证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乙烷回收工程是在轻烃深度回收工程基础上扩建乙烷回收装置,为下游独山子石化塔里木石化分公司乙烯项目提供优质乙烷原料。   

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乙烷回收工程是塔里木油田“十四五”转方式、调结构的重点项目。项目包括2列日处理能力为1500万立方米的乙烷回收装置,2列日处理能力为100万立方米的乙烷脱碳脱水装置,辅助生产设施和公用工程。项目投产后,每年生产乙烷76.2万吨、液化气36.63万吨、稳定轻烃7.47万吨,总液烃年产量120.3万吨,经济效益前景良好,将成为塔里木油田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对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大油气田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其中,乙烷回收厂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年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单列装置规模为每年50亿立方米,是国内单列规模最大的乙烷回收装置,乙烷回收采用“丙烷预冷+膨胀机制冷+双回流”工艺,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