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280亿元!新天绿能扩建唐山LNG!

日期:2021-06-10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国际燃气网

2021
06/10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气量 天然气需求 能源供应

天然气扩增保障华北用气需求

新天绿能由河北建投与建投水务发起设立,是华北地区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2010年成立当年10月便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去年又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首家“A+H”风电+燃气的上市公司。

从营收来看,公司天然气业务规模及增速远高于风电。

 2016-2020年,其销售天然气量从11.27亿立方米增至35.25亿立方米,增幅达212.78%,营收从26.17亿元增至78.27亿元,增长2倍。

去年天然气营收占比增至65%,风电及光伏占比35%。

不过华北用气量需求增速远高于企业扩建速度。根据测算,京津冀地区2021-2030年间天然气需求将从1403亿方上涨至2313亿方,天然气供应安全已成为重要问题。

为防范冬季气源短缺风险,加强北方地区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新天绿能去年开始筹划总投资约280亿元用于建设唐山LNG及接收站外输管线项目。

今年3月公司增发募资51亿元用于该项目及补流,保障京津冀地区能源供应安全。根据预计,这一项目年平均净利润合计14.04亿元。

风电、天然气均是重资产投资项目,资金需求较大,而且应收账款回款慢。

截至去年底,新天绿能货币资金18.98亿元,长、短期借款为238.37亿元、12.21亿元,去年财务费用9.13亿元,占净利润的六成,“吞噬”利润。

不过在碳中和政策大背景下,公司在融资方面迎来利好。今年5月,公司发行5亿元超短融(碳中和债),主要用于偿还公司及子公司绿色项目的项目贷款,期限为180天,发行利率为2.86%。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