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海南:聚焦高附加值低环境负荷 推动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6-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6/1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产业 油气行业 油气市场

6月8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到洋浦经济开发区调研油气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保持拼搏干劲和发展势头,加快推动油气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实现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先后考察了洋浦新材料产业园、百万吨乙烯、逸盛石化二期、150万吨/年特种油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烯烃、芳烃等石油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延伸及招商引资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油气产业链延伸与整合,让园区生产的上游产品都能就地消化,运出园区的都是制成品,“吃干榨净”每一滴油,实现高附加值、低环境负荷的高质量发展;要珍惜海岸线资源,强化公用码头建设,鼓励企业开放自建码头,提高码头利用率;要探索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等公共配套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本地群众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在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海南省油气产业和洋浦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海南发展油气产业的重要性,坚定发展油气产业的决心与信心,明确发展策略,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方向,推动油气产业往下游走、往高端走、往低排放走,实现全产业链发展。要充分用好自由贸易港政策,切实将政策“含金量”变成发展“生产力”。要提高风险意识,以最坚定的决心保护生态环境,抓好安全生产、税收等方面风险防控工作。要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解决好难点堵点问题,推动项目尽快投产。

省领导沈丹阳、孙大海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