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宣布将该国天然气输送系统的所有权移交给欧盟和美国

日期:2021-06-10    来源: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国际燃气网

2021
06/10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运输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准备将该国的天然气输送系统的所有权移交给欧盟和美国。他专门强调,是所有权,而不单单是交给欧美去管理。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具体的原因。

泽连斯基告诉记者:“我真的认为,欧美作为合作伙伴,成为乌克兰天然运输系统的共同所有者,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那样就没人敢损坏这条管道,不会有人对管道采取任何行动,欧美会一起捍卫这些合同,并保护乌克兰的安全。”

乌克兰天然气输送系统可以说是乌克兰最后的家底了,该系统是欧洲第二大、全球最大之一的天然气输送系统。该系统几乎所有组成部分都是乌克兰从苏联继承而来,管道全长将近4万公里,有超过70座天然气压缩站,入口处年输送量近3000亿立方米,出口处也达到了1750亿立方米,一直都是乌克兰的聚宝盆。

乌克兰天然气输送系统主要的赚钱方式就是收过路费,俄罗斯大量的天然气想送到西欧,乌克兰是必经之地。长久以来,俄罗斯一直想要绕过乌克兰,但直到现在,也只是减少了运量,仍未摆脱对乌克兰天然气输送系统的依赖。

泽连斯基之所以会觉得很酷,无非就是想要得到西方国家的庇护。之前,美国豁免了对“北溪-2”项目的制裁,俄罗斯将会进一步摆脱对乌克兰天然气输送系统的依赖,乌克兰赚到的过路费就更少了。所以泽连斯基就准备直接把这个庞大的系统当礼物送出去,试图把欧美拴在一条船上,涉及到了欧美的利益,他们自然就会出一份力了。

想法很不错,但现实非常残酷,对于欧盟来说,有了“北溪-2”项目,采购俄罗斯天然气的成本就更低了,没必要保住乌克兰天然气输送系统的运量,因为那相当于给自己使用的天然气增加成本,那些欧洲国家也不傻,如果真的愿意为乌克兰做些什么,也不会顶着美国的制裁去跟俄罗斯搞“北溪-2”管道了。

对于美国来说,虽然一直想要保住乌克兰的“过路费”系统,但实际上也只是制裁俄罗斯和德国的一个借口罢了。美国的目的是卖自家天然气,美国想把自己的天然气出口到欧洲,并不是要对乌克兰负什么责任。因此,泽连斯基的这份免费大礼,很可能还送不出去。但是不难看出,泽连斯基已经有些疯狂了,压箱底的东西都敢往外送,干脆把国家也送出去算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