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湖北省黄冈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21-06-15    来源:鄂东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6/1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生产 燃气经营

6月13日,黄冈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向各县(市、区)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燃气经营企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增强确保燃气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信息上报,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6月13日上午,十堰市四一菜市场发生疑似燃气爆炸事故,造成多人受伤,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黄冈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就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警钟长鸣,注重事前安全风险点排查控制,坚持科学管理,及时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强化安全使用燃气知识的宣传,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各县(市、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和各燃气经营企业要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针对夏季特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以防范洪水冲损管道、燃气设施泄漏挥发、燃气放散和喷淋设施不能正常工作、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不完善、消防设施不完善、老旧钢瓶超期使用、无危化品运输许可证运载钢瓶、第三方施工挖掘燃气管道、餐饮业燃气设施老旧破损和供气条件不具备等为重点内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争取第一时间消除,有效防范和遏制城镇燃气泄漏爆燃等安全事故。

各地要妥善安排好高温强降雨天气的安全值班和调度工作,要实行专人安全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岗位24小时值守制度,做到值班“人员、任务、责任”三落实。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告。从即日起,各地发生的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事故(无论大小),城镇燃气管理部门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不得隐报、瞒报,否则,视情节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