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石油巨头竞相争夺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市场

日期:2021-06-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燃气网

2021
06/16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产量 液化天然气出口

据油价网6月15日消息,六家西方大型能源公司正在竞标卡塔尔北方气田(North Field)扩建项目的股份,该项目旨在提高该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能力。

这六家公司中有四家已经是卡塔尔开发其大量天然气储备的合作伙伴:埃克森美孚、壳牌、道达尔和康菲石油。路透社援引未透露姓名的业内消息人士称,意大利埃尼集团和雪佛龙也加入了竞购。

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卡塔尔石油公司在专业知识方面不需要合作伙伴。它需要的是购买液化天然气的长期承诺。

"我认为卡塔尔石油公司不需要国际石油公司在项目上游或中游建设方面的专业知识,但他们会很高兴看到有人从他们手中购买液化天然气。"该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

卡塔尔石油公司今年2月批准了北方气田东部项目。扩建计划将使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年产量从7700万吨提高到1.1亿吨。该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第四季度投产,耗资287.5亿美元,将成为近年来该行业最大的投资之一。这也将巩固卡塔尔作为全球第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地位,而由于天然气市场的供需动态,其它地方的液化天然气项目正被推迟或搁置。

卡塔尔还计划在北方气田进行另一个扩建阶段。北方气田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田。第二个扩建阶段将是北方气田南部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产能,从1.1亿吨/年增加到1.26亿吨/年,预计投产日期为2027年。

伍德麦肯锡研究主管贾尔斯•法瑞尔今年2月在评论卡塔尔液化天然气扩建项目时表示:“长期盈亏平衡价格为每百万英热单位略高于4美元,与俄罗斯北极地区的项目一样,处于全球液化天然气成本曲线的底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