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石油和天然气进口激增超130% 印尼经济复苏信号明显

日期:2021-06-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余诗泉

国际燃气网

2021
06/1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进口

6月18日报道 据印尼官方媒体安塔拉通讯社近日报道,来自印尼总统办公厅(KSP)的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复苏的信号越来越明显,特别是今年4月达到了创纪录的21.9亿美元贸易顺差,其中仅对美贸易顺差就达12亿美元。

印尼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潘努坦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指出:“政府对于国民经济状况将得到持续改善表示乐观。”除了对美贸易顺差外,印尼与菲律宾、印度的贸易顺差也分别达到5.54亿美元和4.399亿美元。

潘努坦认为,印尼的贸易顺差与出口表现的改善密不可分。今年4月份,印尼总出口额达到18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94%,较今年3月份也增加了0.69%。其中,非石油产品出口175.2亿美元,同比增长51.08%,石油和天然气出口9.6亿美元,同比增长69.6%。

潘努坦表示,这些数据表明,在全球经济复苏尚处于不确定的动态变化之际,印尼经济的恢复已率先步入正轨。KSP提供的数据还显示,4月份钢铁制品出口达到2.462亿美元,同比增长17.5%。但与此同时,食用油出口却下跌13.81%,为3.983亿美元,或与印尼棕榈油的“大买家”印度暴发严重疫情有关。

今年1至4月期间,中国稳居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宝座,印尼对华出口货物总价值达39.3亿美元,其次是对美出口额20.3亿美元和对日出口额13.2亿美元。这3个国家就占到印尼出口总值的41.56%。同时,印尼对东盟、欧盟的出口分别为35.9亿美元和13.9亿美元。

潘努坦分析称,今年4月份,印尼的原辅材料和工业品进口同比分别增长33.24%、11.55%,石油和天然气进口更是增长超过130%,种种迹象预示着第2季度该国经济或迎来一波强劲增长。KSP数据还显示,4月份印尼总共进口162.9亿美元的货物,其中从中国进口商品总价值约45.8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