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反对北溪2号项目后 乌克兰将259亿天然气大单给了中国

日期:2021-06-18    来源:春牧娱乐

国际燃气网

2021
06/18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 新能源 能源利用

近日,根据消息,乌克兰方面有意加深与中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甚至为中国送上了一份能源大单。

如今这个牵扯金额巨大的能源项目,能有效提高乌克兰对自家能能源的利用率,促进其自身实现自给自足。与俄罗斯“结怨”,对于俄罗斯的北溪二号项目,乌克兰表示反对实际上,乌克兰作为在地理位置上与俄罗斯相近,在文化上与其相似的国家,完全可以通过扩大对俄罗斯方面的进口来弥补自身天然气和石油供应不足的问题。然而,乌克兰与俄罗斯显然有所“结怨”,尤其是近期俄罗斯与欧盟联合发起的北溪二号项目,使得俄罗斯在向欧洲运送天然气时不再需要乌克兰这一段路的管道,乌克兰每年所能收取的数十亿美元的过路费直接化为了泡影。这无疑对乌克兰的经济收入造成了直接影响。因此,对于北溪二号项目,乌克兰直接一记反对票来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未来两国的能源合作或将不断加深近年来,乌克兰已经不断认识到自身在能源领域方面的不足,再加上俄罗斯方面正在轰轰烈烈进行的北溪二号,乌克兰开始逐渐重视与中国在能源领域方面的合作。

为发展新能源,乌克兰与中国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在去年四月份,一项由中国企业承建,预计能解决14万家庭用电问题的光伏发电项目在乌克兰顺利进行。中国与乌克兰之间光伏发电的合作已经较为紧密,未来两国预计会在更多的新能源领域展开合作,并不断加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