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中国燃气成为OGMP首家中国成员

日期:2021-06-21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6/2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燃气 燃气企业 燃气市场

作为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服务商,中国燃气一直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更洁净的能源及服务。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为确保天然气在中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中能够发挥更大作用,中国燃气近年来在助力国家环境治理、减排降碳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2021年6月20日,中国燃气发布公告称,其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签署备忘录,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领导的油气甲烷伙伴关系(OGMP),成为该倡议首家中国成员。据了解,新出台的OGMP 2.0是目前全球唯一致力于减少甲烷排放的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倡议,被视为当前全球最佳报告框架,其汇集了政府、国际组织以及引领行业的优秀企业,包括壳牌、英国石油公司、道达尔等66家大型能源企业已成为会员。OGMP 2.0旨在支持参与公司更充分地了解和管理其甲烷排放,对中燃而言,这种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促进公司与各国成员之间的信息和技术共享,通过借助全球最领先经验,制定甲烷排放控制的全球标准和节能减排最佳解决方案,推动“减碳”进程加速。中国燃气加入该倡议,显示出公司在减排方面的雄心,同时也彰显中国企业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方面的责任和担当。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是全球领先的环境权威机构,主要负责制定全球环境议程,作为全球环境的权威倡导者,在推动全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为了支持全球气候目标,OGMP 2.0 的目标是到 2025年将行业的甲烷排放量减少45%,到2030年减少60%至75%。

可以预见的是,加入OGMP 2.0将助力中燃集团在企业运营管理的全过程中融入绿色低碳的理念,并开展天然气能源排放管控相关标准的研究和推广。按照OGMP 2.0的机制要求,未来每年中国燃气都将披露相关数据,包括运营和非运营资产的甲烷排放量,同时定期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成员企业举行会议对相关数据进行审查和改进,提高成员公司数据的透明度。十多年来,中国燃气已经建立起了业内高标准的监管框架,完善运营管理中的监测、报告和验证体系,在保障减排数据实时监测的同时,也有效避免在生产运营过程中甲烷的泄漏和排放,提高整体的安全运营水平。

同时,中国燃气将以加入OGMP为契机,将更加严格的天然气排放管控纳入环境、社会、治理的可持续发展规划中,全方位提升天然气排放管控水平,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提升中国燃气在全球气候治理格局中的影响力。作为中国首家大型企业加入OGMP,中国燃气成为在中国的“吃螃蟹者”,显示着其行业标杆的雄心与魄力,也说明其已经具备了丰富的管理能力和实践经验。未来,中国燃气快速向“净零”排放看齐不仅在生态环境的治理上是必要的,同时也为公司业务增长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我们期待中燃集团将此次承诺转化为实际减排的行动力,为国家的碳中和与碳达峰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