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宁夏:惠农区公安分局查处非法储存销售液化气窝点

日期:2021-06-21    来源:人民法治网  作者:马宁娟

国际燃气网

2021
06/2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泄漏 液化气安全 液化气事故

6月16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公安分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查处非法存储销售液化气的窝点2处,现场扣押液化气瓶100余个。

据了解,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尤其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危化、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惠农区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对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机构设置、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消防设施、员工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惠农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要严格要求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强化安全监管和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更不能心怀侥幸,必须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把安全生产抓紧抓严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警方提示:私自充装、储存液化气是最危险的举动,没有经过严格培训,作业场所达不到规范标准很容易发生液化气泄漏、爆炸等事故,对周边居民造成很大安全隐患。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警惕,发现类似情况要立即举报相关部门或拨打110报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