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凌笪所“四个突出”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

日期:2021-06-2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刘金虎

国际燃气网

2021
06/21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供应 液化气气瓶

为保障广大群众用气安全,增强广大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凌笪所突出部门协作、全面检查、宣传指导、执法办案,推动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开展。

突出部门协作聚合力。与应急办、创建办、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做到信息共享、各司其职、部门协作,形成燃气安全监管合力。

突出全面检查保安全。对餐饮单位、工贸企业、燃气供应点、燃气灶具经营者等进行全覆盖式检查,重点检查液化气气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阀门是否符合要求、燃气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以次充好等不合格燃具行为,确保用气安全。

突出宣传指导促规范。通过入户宣传、发布安全提示和宣传片等方式,提高燃气经营者、操作者的安全操作意识,引导燃气使用者安全、规范操作。

突出执法办案排隐患。以执法办案为抓手,严厉打击对超期未检、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违法充装、销售“三无”、以次充好、产品标识不符合规定的燃具等违法行为,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3户次,对7户无证从事瓶装液化气经营行为抄报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排查,提高了燃气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和使用者的安全使用意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