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奥迪将在2033年前逐步淘汰燃气发动机 一改以往立场

日期:2021-06-23    来源:智车派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1
06/23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发动机 燃机汽车 燃机生产

6月23日了解到,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 (Markus Duesmann) 今天早些时候在柏林气候会议上宣布,奥迪现在将在2033年之前逐步淘汰燃气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杜斯曼曾表示奥迪的内燃机汽车“远未消亡”。

杜斯曼表示,“奥迪已准备好向电动时代迈出果断而有力的一步”,最终接受了将燃气发动机换成电动发动机的挑战。奥迪已经为强大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推出了e-tron和Q2L SUV。

奥迪e-tron

从2026年开始,奥迪将只向全球市场发布纯电动的新车型,为公司“战略调整”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奥迪汽车的新时代进入全球汽车市场。随后将逐步淘汰ICE生产,最终将在2033年停止生产。奥迪最迟将在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汽车制造商。

去年7月, 杜斯曼曾接受Automobilwoche的采访,他说奥迪将专注于制造更清洁、更高效、更环保的发动机,以减少二氧化碳和污染物的排放。奥迪方表示,燃气发动机“还远没有死”,而且“还能活很长时间”。不过现在,奥迪正在放弃这种心态。

奥迪Q2L

在计划最终付诸实施之前,奥迪还有几个步骤。根据奥迪官方公布,奥迪将根据客户和立法决定的日期决定何时停止内燃机生产。奥迪预计,到2033年以后,中国对内燃机汽车的需求将会增加,该公司可以向该地区供应本地制造的车型。

与此同时,奥迪将大幅扩展其全电动产品阵容,推出新的e-tron GT、RS e-tron GT、Q4 e-tron和Q4 Sportback e-tron车型。奥迪今年推出的电动汽车多于内燃机车型,预计到2025年,其阵容中将有20款全电动车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