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推进江苏省江阴市“北战”战略,嘉盛LNG清洁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1-06-28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李賏

国际燃气网

2021
06/28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清洁能源项目 嘉盛燃气 LNG项目

6月21日上午,嘉盛LNG清洁能源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省江阴临港开发区举行。无锡市市长杜小刚,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江阴市副市长张韶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奚炜,江苏嘉盛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盛燃气”)董事长王健出席开工仪式。江阴市委常委、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仪式。

嘉盛LNG清洁能源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利用现有250亩存量土地,围绕长江流域 LNG产业战略规划和江阴临港千亿级清洁能源产业集群规划,重点建设36万方LNG低温储罐及配套设施、改造LNG接收码头、建造LNG物流船舶和车辆,全力打造长江流域LNG集散中心。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建设两座10万方LNG大型储罐,二期建设一座16万方大型储罐,建成后每年可引入清洁能源LNG资源250万吨以上。同时,根据LNG码头改造公用性定位,将沿江两座5万吨级化工码头泊位改造为LNG接卸泊位,服务后方拟建和在建的LNG重点项目,成为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LNG接卸、管输服务码头。据悉,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EPC承包商。

赵强表示,嘉盛LNG清洁能源项目是嘉盛燃气扎根江阴、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江阴市大力推进“北战”战略、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推进港口码头绿色转型的又一重要成果。项目建成后,将充分释放江阴现有的长江岸线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天然气供销储体系,改善江阴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天然气的供求关系,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作为LNG行业的头部企业,嘉盛燃气拥有雄厚的实力、一流的团队、先进的管理,希望嘉盛燃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保安全、保工期、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江阴市政府和临港开发区将持续擦亮“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着力完善项目建设保障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快建设、早投用。

王健表示,嘉盛LNG清洁能源项目是江阴市“北战”重大项目,是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推进港口码头绿色转型的一次生动体现。嘉盛燃气将以开工仪式为新起点,一招不让抓建设、一以贯之抓质量,力争通过两年努力,把嘉盛LNG清洁能源项目建成江阴“北战”战略的标杆项目、清洁能源发展的亮点项目,为助力国家节能减排、“气化长江”战略实施、推动区域能源消费转型、赋能“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江苏嘉盛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注册于江苏省江阴市,是嘉盛企业集团旗下企业。嘉盛燃气在设立之初与挪威ODFJELL集团合资成立江阴奥德费尔嘉盛码头有限公司(今江苏扬子嘉盛码头有限公司)。嘉盛企业集团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形成以石油化工生产制造、仓储物流、国际国内贸易为主的三大业务板块的综合型民营企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