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建议:解决天然气安全隐患问题

日期:2021-06-3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国际燃气网

2021
06/30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泄露 燃气爆炸 燃气泄露报警装置

天然气入户方便了群众生活,但也存在安全隐患,高层住宅一旦发生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将危及整栋楼的住户,甚至殃及附近居民。

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伤亡惨重,令人痛心。究其原因,我区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一是居民安全意识不强。很少有居民认真学习安全用气知识,更别说参加培训;二是安全检查不到位。天然气公司的入户检查不定期,间隔时间过长,且总在居民上班期间检查,检查的覆盖率低;三是管道及设备老化,监测检修不及时。四是没有逐户安装入户阀门和燃气泄露报警装置,技术保障不够。一旦发生爆炸,用户无法迅速关闭阀门(如空气漏电开关),及时切断管道扩散。

建 议

定期逐户开展安全教育和检查。由天然气公司组建安全教育宣教、安检队伍,分片包干。每半年入户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并检查管道、设备安全情况。

开发安装漏气关闸设备和燃气泄露报警装置。参照漏电断闸空气开关,开发“漏气关闸”设备,并安装入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