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宁夏银川贺兰县“市县一体化”集中供热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1-07-05    来源:快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5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供热 供热管网 燃煤锅炉

7月4日,在贺兰县富兴北街“市县一体化”集中供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焊接供热管道,几台机械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挖基坑。

此前,贺兰县主要采用燃煤锅炉分散供热方式,建成区内共设8座锅炉房,有5家民营企业提供供热服务。随着银川市三区一县一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推进,燃煤锅炉带来的环保问题日益突出,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该县积极推进“市县一体化”集中供热项目,全面提升供热质量,为居民提供稳定清洁的热源。

该项目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实施,拟通过采用国能宁夏供热公司热源,从唐徕渠东侧、德胜西路南侧绿化带内预留的DN1000供热管道接取,敷设供热管网至贺兰县现有5家供热服务的企业的8座锅炉房,建设大温差中心供热站,对燃煤锅炉房进行关停替代,同时接带沿线新增热负荷。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贺峰介绍,项目将新建供热主干线、支干线约24公里,其中主干线约13公里,支干线和支线约11公里。供热主干线为德胜西路—锦林街—通胜巷—花园街—虹桥街—丰庆路—富兴街。支干线则由主干线至各个中心供热站或热力站的管网组成。

除新铺设供热管道外,项目还将建设中继加压泵站1座,建设中心供热站8座,同步建设调度中心和智能热网系统等内容。贺峰表示:“项目采用单回路+热泵的供热型式,即考虑敷设一趟一供一回单环路DN1000管道至贺兰县,分各个支路管道至各中心供热站、热力站,完成项目整体供热规模。”

为了有序地推进供热企业的有偿退出,贺兰县住建局前期开展了大量的谈判工作,贺兰县住建局副局长李嘉伟介绍,前期通过和5家供热企业谈判,将全面接收供热企业的人员及资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分散供热到集中供热的转换,以及区域内的供热一体化管理,整体实现贺兰县城1149万平方米的冬季清洁采暖全覆盖,居民供热节能减排完全达到国家标准,燃煤锅炉逐步实现全部替代和拆除。

该项目自6月26日开工,计划先从主线由富兴街由北往南施工。据悉,该项目将以“三年三步走”总体策略实施,2021年完成中继泵站及配套一级管网建设,与国能银川供热公司德胜热源点联通,初步具备集中供热条件。2022年逐步完成现有区域内超期服役的供热管网及换热站改造,有序整合县域供热市场,全面拆除县域禁燃区燃煤锅炉。2023年实现现有建成区内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实行县域内集中供热一体化管理,全面提升供热质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