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启动供热“冬病夏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1-07-06    来源:西宁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6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 管道燃气 管道燃气经营

即日起,青海省全面启动供热“冬病夏治”专项行动。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围绕群众反映的供热重点、难点问题,逐一排查,限期整改,特别是对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的管网改造等工作,加快工期进度,争取改造小区按期享受供热。通过系列举措和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冬季供热保障能力,补齐供热管理短板,推动供热“冬病夏治”工作取得实效。

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各地供热主管部门将切实落实供热保障行业监管职责,利用夏秋季供热间歇期有利时节,全面开展城镇供热“冬病夏治”工作。重点围绕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久拖不决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限定整改时限,切实推动供热问题有效解决,不把供热问题带入今冬明春供热期。要求各地供热(物业)企业对供热设施跑冒滴漏、管网堵塞、供热系统不稳定、低温小区、低温楼、低温户以及存在供热安全隐患等问题,逐一排查,限期整改。各地加大对供热(物业)企业供热问题排查整治和供热设施改造检修监督检查力度,对供热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问效,确保供热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同时,各地新建、改建、扩建供热工程(包括热计量)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我省设计、施工、验收备案规定,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供热期来临前建成投入运行。需要进行管网和供热系统改造的小区,及时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统筹安排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作。其中,各地燃气主管部门强化城镇管道燃气保供责任,督促城镇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尽快完成与供热(物业)企业签订年度和供热期供用气合同签订,保障今冬明春供热期天然气供气量。落实“以供定需”“以气定改”要求,稳妥有序发展燃气用户,加强天然气老旧管网的维修、更新、改造和燃气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保障供热用气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