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6月全球液化天然气交付量增加

日期:2021-07-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6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需求

据世界能源7月5日消息:今年6月,全球液化天然气接收量连续第四个月同比增长,但较5月有所下降,处于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石油分析公司Vortexa的数据显示,上月液化天然气总交付量从去年同期的2700万吨上升至2990万吨,但低于5月份的3190万吨。上个月的进口量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全球进口量为2890万吨,去年11月至今年5月的交货量均保持在3000万吨以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需求的典型季节性特征。

亚太地区强劲的需求再次成为全球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该地区上个月接收了1760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540万吨,并进一步将其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69.8%和5月份的68.9%提高到70.4%。但拉美国家也贡献了很大一部分额外需求,该地区上月的总收入从去年同期的99.3万吨增加了一倍,达到190万吨,创下了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就在美国新管道投产前,墨西哥的液化天然气需求开始大幅下降。

今年以来,阿根廷国内天然气产量的疲软推动了该国对液化天然气的依赖,而巴西创纪录的干旱则大幅打压了水力发电产量,并提升了该国的天然气需求。但拉丁美洲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仍仅为5.7%,尽管这一比例高于去年同期的2.3%和5月份的3.6%。

欧洲在全球需求中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2.1%和5月份的23.8%收窄至6月份的19.4%。该地区上月进口量为575万吨,与去年同期的571万吨基本持平。

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天气较为温和,但日本6月的进口量从去年同期的530万吨和5月的520万吨增至560万吨。与去年6月相比,上个月更强劲的经济活动使消费有所增加,当时出台了更多的新冠肺炎限制措施。

在Krishna Godavari盆地的新海上油田投产后,国内产量增加,也减少了该国对进口的依赖。最新数据显示,印度上个月的进口量从一年前的234万吨降至180万吨,而5月份国内产量从一年前的23亿立方米增长了近五分之一,达到27.4亿立方米。6月份液化天然气价格高企,可能也打压了印度买家对现货的兴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