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央地合作建设运营加油加气站项目 哈城投集团签约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日期:2021-07-07    来源:哈尔滨国资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加气站 能源需求

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近日,哈城投集团与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在友谊宫宾馆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哈尔滨市城投中油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加油加气站项目,以实际举措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委“油头化尾”战略落实落地,积极参与构建哈尔滨“4+4”现代产业新体系,加强哈尔滨市成品油市场整治,巩固扩大央地合作成果,助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自2004年成立以来,哈城投集团始终致力于服务城市建设发展,为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已经成为哈尔滨市承载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集团。近年来,哈城投集团立足城市建设运营、投融资、资产运营、体育产业、数字经济、环保产业“六大板块”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市场化转型、数字化转型、产业化转型,着力打造城市综合运营供应商,服务城市发展战略的保障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是黑龙江省最大能源供应商,主要从事汽柴油、天然气服务业务,保障全省的能源需求。公司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完备的物流体系、完善的销售网络,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服务保障力,现有员工1.1万人,油库库容占全省三分之二,加油(气)站遍布城乡,市场占有率70%以上;年销售成品油超过400万吨、营业收入占全省GDP的2.2%,2020年黑龙江百强企业排名第9位。

此次合作,双方将在党建引领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能源新战略、“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各自在技术、研发、资金、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方面优势,高效整合资源,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加快区域性加油加气行业整合以及绿色环保产业链的打造进程,为客户提供全产品、全渠道、全路途的综合服务,有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双方将以合资公司为平台,以城投停车场智能管理平台为载体,结合中石油公司智慧加油站优势资源打造集“智慧设备、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管理”于一体的智慧加油站,共同开展加油加气、充电、便利店等相关业务。同时,共享产业数字经济互通互联。此外,双方还将在国企改革、产业合作和创新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铿锵有力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共同谱写新时代创新发展新篇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