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渤海钻探二固井四川页岩气项目高难井施工告捷

日期:2021-07-07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黄子庚 何冠羲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7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气层 页岩气钻井

7月3日,中国石油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顺利完成了四川页岩气项目阳101H88-1井气层固井施工,刷新了泸州深层页岩气区块单井垂深最深、井底温度最高、注水泥浆量最大等多项纪录。

据了解,阳101H88-1井四开完钻,井深6265米,最大垂深4320.43米,最大井斜97.21度,井底温度151.4摄氏度,且所在地区地质条件复杂,裸眼段容易漏失,水平段长套管居中难度大,井眼清洁难度高,气层分布广且活跃,固井施工难度极高。

这个公司本着“一井一策”、“一段一策”的原则,成立以局级技术专家为组长的攻关小组,选派技术骨干密切跟踪井上动态,组织建设方、相关方共同对该井进行“会诊”,从井眼准备、井眼清洁、流动阻力校核、井漏风险分析等方面,多次论证固井施工方案,优化调整“高密度+常规密度”三凝水泥浆体系,利用固井软件反复推演固井施工过程压力和各类浆体流态变化过程,优化环空浆柱结构、固井施工排量、扶正器安放位置,降低固井施工井漏风险,提高环空顶替效率及水泥浆的流动性和防窜能力,在确保有效封固上部井段活跃气层的同时,保障施工安全。

与此同时,这个公司提前着手施工前生产准备工作,3日内完成现场配送立式罐18具、混拌输送水泥280吨、配置固井液140方。现场施工中,作业人员精准把控各道工序、压力参数,现场与设计符合率100%,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