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可燃冰开发领域获得新突破!

日期:2021-07-09    来源:中海油研究总院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水合物 天然气水合物钻探 天然气水合物技术

7月7日消息,国产自主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和测井技术装备在我国南海海域的新一轮海试,由中国海油主导顺利完成!

为验证深水领域国产技术装备的性能和可靠性、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合物试采目标资源评价体系,本次海试依托研究总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技术和工艺”,采用国产自主“海洋石油708深水工程勘察船”和国产深水钻井系统、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随钻测井工具(含随钻四极子声波测试仪器QUAST),在南海1758米水深预定海域开展了两口水合物评价井的海底井场调查、钻探作业和随钻测井作业,取全取准了包括自然伽马、电阻率、声波、井径、井温、地形地貌等第一手资料,顺利完成了目标任务。

此次海试由研究总院、深海公司、海南分公司和中海油服共同参与。作业以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验证了国产技术装备的性能和可靠性,为含水合物浅软地层钻探和测井作业提供了范本,为天然气水合物技术装备国产化自主化道路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