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珠海港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贷款及担保事宜 入股天伦燃气有望落地

日期:2021-07-09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9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天伦燃气 天然气市场

据获悉,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于2021年7月8日召开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珠海港全资子公司珠海港香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发展”)拟向招商银行(香港分行)申请不超过港币9.216亿元的境外定期贷款,并由珠海港及香港发展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此次贷款期限为5年,贷款利率以银行最终审批结果为准,贷款用途为支付收购天伦燃气(01600)的股权对价款或置换前期支付的自筹资金。

此前,珠海港为进一步拓展新能源主业的规模及发展空间,提高可持续发展及盈利能力,拟将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发展以协议受让方式收购天伦燃气120,000,000股股份,约占天伦燃气总股本的11.96%。完成此次收购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拓展天然气市场,进一步推广天然气在各领域的应用,并积极拓展“煤改气”业务,并在未来共同探索和挖掘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协同发展,助力国家绿色环保战略。

自2021年6月7日,天伦燃气大股东与珠海港正式订立股份出售买卖协议以来,多家券商表示双方有协同效应。中金认为,珠海港入股对天伦燃气是积极的利好,因为1)带来更多的协同效应,尤其是反映在天伦燃气的异地燃气并购上,珠海港有望充分利用天伦发力全国范围内的燃气项目并购,为未来发展和保持快于同行的增速奠定基础;2)在双碳目标下,国有资本仍然肯定天然气作为一次能源的地位,并认为其在未来清洁能源的推广中占据重要的地位;3)考虑到珠海国资委下属企业珠海港对天伦燃气的入股,这是对天伦燃气的肯定,未来的增长不只是反映在气量的增速,还有ROIC/ROE等财务指标的持续改善。花旗认为,引入在燃气及新能源方面的全新战略投资者将利好天伦燃气,而且无摊薄现有股东。该行期待双方在全国燃气业务拓展上有更多协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