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专注氢运输船!日本川崎重工将LPG船建造业务移交中国合资船厂

日期:2021-07-0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船建造 VLGC订单 LPG船

川崎重工坂出船厂

南通中远海运川崎

日本川崎重工计划将LPG船建造工作逐步转移至其在中国的合资船厂——南通中远海运川崎,从而使其日本国内船厂能够专注于液化氢运输船建造等氢能源业务。

据日经新闻报道,从2020年代后半开始将液化石油气船(LPG船)除发动机等关键设备之外的大部分船体建造工作转交给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负责。按照规划,南通中远海运川崎将负责建造船体,完工后交给川崎重工位于日本国内的坂出工场,在当地安装由川崎重工神户工场生产的发动机部件,最终交付给船东。

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目前川崎重工坂出工场手持订单共计7艘,全部为VLGC,这些订单在2019年至2021年2月间陆续订造,交付时间延续至2023年。自本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开始以来,川崎重工暂未获得新的VLGC订单

川崎重工坂出船厂

川崎重工是日本主要的液化气船建造商之一。早在2019年,川崎重工就宣布,将向两家中国合资船厂——大连中远海运川崎和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转让液化气船建造技术,并在中国建造液化气船。当时,川崎重工称,坂出工场将把LNG船建造技术转让给大连中远海运重工,而LPG船建造技术将转让给南通中远海运川崎。

2017年,川崎重工正式决定移师中国,计划将70%左右商船建造工作全部转移到中国两家合资船厂,以便提高价格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抗衡中韩船企。这是川崎重工改革船舶海洋业务的一个主要措施。

南通中远海运川崎是中国造船行业标杆企业,被称为“中国造船水平最高的船厂”,成立20多年来,先后前瞻性地完成了散货船、集装箱船、油轮三大主流船型及汽车滚装船、多用途船等多产品的开发与升级换代,并在相关技术方面领跑中国造船界,跻身世界先进行列。2016年,南通中远川崎公司20名设计人员启程赴日本川崎重工总部学习LNG/LPG船设计建造技术,为今后公司在建造LNG/LPG船做准备。

在将液化气船建造工作转交给中国的同时,在日本国内,川崎重工则押注于氢能源船市场,目标到2050年建造多达80艘液化氢运输船,以期重现其曾经在LNG船市场的辉煌。目前,川崎重工已经建造了全球第一艘液化氢运输船“SUISO FRONTIER”号,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运输液化氢货物至日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