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东京燃气将启动甲烷化试点项目

日期:2021-07-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9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烷 氢气 二氧化碳

据天然气加工7月7日消息,日本最大的城市燃气供应商东京燃气公司将于明年3月底在日本开展甲烷化技术的示范试验,这是一种帮助城市燃气脱碳的技术。

甲烷化是将氢气二氧化碳转化为合成甲烷,这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的一种替代,它被认为是一种将二氧化碳作为原材料的方法,可以帮助该公司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甲烷可以以多种方式使用,包括在发电厂或家庭中作为供热和发电的燃料,以及作为化学工业的原材料。

东京燃气公司计划在其位于东京附近横滨的研究中心启动试点项目,最初使用从外部采购的氢气和二氧化碳。

该公司还计划使用英国ITM电力公司的一种水电解装置产生的氢气,并在未来使用附近工厂或客户排放和捕获的二氧化碳。该公司计划明年6月在试验场安装该装置。

该公司计划使用日立造船公司的甲烷化装置。

东京燃气希望开发这种技术和供应链,因为它可以利用现有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如管道、储罐、燃气发电厂和油轮。

东京燃气公司高级管理执行官Kentaro Kimot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降低社会成本,有效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是很重要的,而甲烷化是天然气能源脱碳的一个有前景的选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