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IEA:未来四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保持低速增长

日期:2021-07-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宇娟 王升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9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煤改气 气候变化

国际能源署近日发布的《天然气2021-2024 年的分析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预计,随着各国经济逐步复苏以及极端天气频繁出现,2021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扭转2020年的负增长,实现3.6%的增长。而未来四年,在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需求稳步增长的带动下,全球天然气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较低。

7月8日,在由国际能源署、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中美能源合作项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共同举办的报告发布会上,国际能源署天然气高级分析师Jean-Baptiste Dubreuil表示,到2024年,全球天然气需求有望增长至4.3万亿立方米,较2020年增加3500亿立方米。

他表示,中国等亚洲新兴经济体是未来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报告预计,在经济增长以及“煤改气”政策的带动下,2020年至2024年,中国天然气消费有望保持接近7%的年增速。

报告指出,尽管2022年至2024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年均增速将放缓至1.7%,但要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仍需要采取提高能源替代率、提高能源效率等措施,降低天然气需求的增长。

部分与会专家则表示,在全球能源转向低碳、零碳发展的背景下,天然气作为低碳化石能源仍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生态环境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表示,未来15年,我国天然气行业仍有可能具备较好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在化工和发电领域。

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表示,大力推进“煤改气”是我国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途径。鼓励天然气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