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EIA:去年全球LNG交易量与2019年持平

日期:2021-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1
07/12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交易量 液化天然气交易量 液化天然气进口

据全球能源新闻网7月10日报道,根据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商集团最近发布的《 LNG 行业: GI IGNL 2021 年度报告》显示,据EI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分析师称,202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LNG)交易量与2019年基本持平,日均469亿立方英尺,而2019年为467亿立方英尺/天。尽管新冠疫情降低了全球天然气需求,但液化天然气交易量仍以每年0.4%的速度增长。2015-2019年,全球液化天然气交易增长了45%,2018年和2019年均创下了创纪录的增长。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澳大利亚、美国和俄罗斯液化能力的增加,这三个国家在此期间占全球液化能力增长的90%以上。

2020年,与2019年相比,只有两个国家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增加了——美国和澳大利亚分别增加了15亿立方英尺/天和3亿立方英尺/天。去年,美国启用了几个新的液化设备(即生产线),即卡梅隆液化天然气(Cameron LNG)、自由港液化天然气(Freeport LNG)和科珀斯克里斯蒂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Corpus Christi LNG)出口设施的第三条和最后一条生产线,以及厄尔巴(Elba )岛LNG出口设施的其余生产线。随着 新冠疫情的蔓延和许多LNG消费国的封锁,美国LNG出口在2020年的6月和7月显著下降,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逐渐增加,并在 去年11月和12月连续创下历史新高。

2020年,澳大利亚首次超过卡塔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日均出口量为102亿立方英尺,较2019年增加3亿立方英尺,增幅3%。与2019年相比,卡塔尔的日出口量下降1亿立方英尺(降幅1%)。所有其他国家的出口要么保持不变,要么下降,与2019年相比总计下降了16亿立方英尺。

在所有液化天然气进口区域中,2020年只有亚洲的年度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比2019年增长了11亿立方英尺/天(增幅3%)。中国和印度推动了整体年度增长。2020年,中国LNG进口量增加了10亿立方英尺/天,印度增加了4亿立方英尺/天。在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政府支持的减少空气污染的煤改气政策。在印度, 2020 年春季和夏季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处于历史低位,导致更多燃料转换,增加了在现货基础上采购的液化石油气进口量。2020年日本 LNG进口量继续下降,日均98亿立方英尺,较2019年下降3亿立方英尺。2020年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下降 5 %,日均107亿立方英尺,但仍明显高于2017年61亿立方英尺和2018年的64亿立方英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