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趁高油价卖个好价钱 沙特加速出售油气管道资产

日期:2021-07-14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1
07/14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石油管道 石油管道交易

国际油价维持在近三年的高位徘徊,沙特阿美计划陆续出售其可售资产筹资。继该公司在上个月敲定120亿美元石油管道交易之后,本月又加速了出售其天然气管道股权的交易进展。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已经选择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为其计划出售数十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股权提供咨询。

知情人士表示,沙特阿美正准备衡量潜在投资者对这些资产的兴趣,并可能很快启动这一进程。这笔交易可能会吸引以基础设施为重点的基金前来竞标。

值得注意的是,阿美石油原先计划雇佣摩根士丹利进行这项交易,但此次未见其踪影。目前无法了解到摩根士丹利没有被正式任命的原因。

这些机构有时会在正式受雇于某项交易之前就已经开始做早期的准备工作,而交易顾问可能会因为对授权条款的分歧而改变。

细节仍未敲定 但可能借鉴上月石油管道交易

知情人士还称,设计天然气管道的交易可能会以类似于此前石油管道交易的方式进行,即投资者购买一个新的阿美石油子公司的少数股权,并拥有资产的租赁权。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潜在的天然气管道交易细节仍可能发生变化。

阿美石油的主天然气系统(Master Gas System)是一个连接其生产和该国加工点的管道网络。根据阿美石油的年度报告,该基础设施的产能约为每天96亿立方英尺。

阿美评估自身可售资产 计划给未来项目筹资

沙特阿美正计划通过出售其业务中的更多股权来筹集数百亿美元,因为它要为未来的项目筹集资金。

彭博此前报道,阿美石油正在对其上游业务进行战略审查,并可能考虑出售某些油田的业务股份,或建立伙伴关系以开发新的资源。

就在上个月,沙特阿美石油宣布它完成了其价值120亿美元石油管道网络股份出售给由美国公司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 LLC领导的投资财团。参与该笔交易的还有阿联酋主权基金Mubadala Investment Co.、三星资产管理公司、丝绸之路基金以及沙特政府支持的Hassana Investment Co.。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