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2021年辽宁省绥中县LNG接收站计划开工

日期:2021-07-14    来源:LNG行业信息

国际燃气网

2021
07/1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船舶 LNG储罐

2021年6月24日—25日,市长杨军生到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就百川能源绥中LNG接收站项目进行洽谈。绥中县县长郭彩学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百川能源绥中LNG接收站项目是绥中县和葫芦岛市“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设计接卸能力为500万吨/年,主要建设4座LNG全容储罐、1座LNG船舶接卸码头,配套LNG接卸、气化、外输、冷能利用等主要工程设施。项目总投资85亿元,计划于2021年开工,2023年建成投产。

根据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发展和改革局消息,2021年7月2日,国家管网大连LNG公司赴绥中LNG接收站项目调研,并召开百川能源绥中LNG接收站项目交流会,市发改委王伟主任、绥中县郭彩学县长分别代表葫芦岛市、绥中县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市、县两级政府对绥中LNG接收站项目的积极支持。

国家管网大连分公司对绥中LNG项目选址、工作进展等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当前项目实施进展,为国家管网集团对绥中LNG接收站项目的合作决策提供参考并对绥中LNG接收站项目当前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地方政府的积极支持给予称赞。

辽宁绥中LNG接收码头项目系绥中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拟利用绥中县东戴河新区现有工业港口岸线资源建设LNG接收站。

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

一期主要建设年周转量为500万吨LNG的接收站(包含1座10万吨级的LNG接卸码头、2座160,000立方米LNG全容储罐)及配套外输管道项目;

二期拟新增5座200,000立方米LNG全容储罐及配套设施;

三期拟开展相关下游产业链。

项目计划总投资8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35亿元,建设期为24个月。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达120亿元,每年为绥中纳税逾10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