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法规 » 正文

一男子贪小利私改燃气管道获刑

日期:2021-07-1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丽

国际燃气网

2021
07/16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燃气设施

破坏燃气设备 危害公共安全

一男子贪小利私改燃气管道获刑

私接管道、私改燃气设施等违法行为不仅严重威胁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甚至构成犯罪。近日,岳塘区的邓某因为贪小利私改燃气管道受到法律制裁而后悔不已。

2019年9月,邓某私自将家中厨房的燃气表出气口改接了一个三通阀门,用一根橡胶管将天然气接入隔热层的两个单间,后来又将一个单间出租。2020年8月底,邓某再次私自改造天然气管道,将燃气表出气口的三通阀门改装至进气口处,使天然气不经计量使用。2020年9月30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查时发现邓某私接天然气管道,随后报警。11月25日,邓某经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到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赔偿了燃气公司1.5万元。

岳塘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邓某破坏燃气设备,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邓某案发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并赔偿了燃气公司损失,法院决定对其从轻处罚,依法判处邓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燃气具有易燃、易爆特性,所用管道都是燃气专用管,根据相关规定,任何个人、单位或组织在未经许可和采取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一旦因私自改装发生事故,依法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