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夏季燃气安全使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7-16    来源:禹会区城市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21
07/1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使用 燃气安全 燃气供应

为进一步保障禹会区夏季燃气使用平稳有序,禹会区城市管理局于即日起至7月底,组织辖区城管执法中队系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非法液化石油气经营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使用燃气行为,排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督促落实安全用气主体责任,整体改善安全用气环境。

一是向辖区商户宣传夏季燃气用气安全提升安全意识。城管执法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加**律法规宣传告知力度,督促燃气使用餐饮单位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其自觉遵守安全用气规定,不断提升安全意识。

二是联合第三方对辖区商户燃气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燃气供应商对辖区餐馆的燃气表间、气瓶间、灶台等位置仔细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餐馆的燃气设施、管线、设备都是由正规专业公司进行安装和提供,但在个别餐馆仍存在未设置独立排风设备、气瓶间未使用防火门等安全隐患。

三是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整改,适时开展督察“回头看”。 通过排查燃气储存、经营、使用等环节,重点检查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与有燃气供应许可的燃气供应企业签订供气合同,是否使用正规供应企业提供的气瓶等,对于违法行为及时整改,严重的进行立案查处并移交行业主管部门。城管执法部门对相关燃气供应及使用单位,开展不少于两轮次的督察“回头看”全覆盖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预计抽查餐饮及其它燃气使用用户3000余家、巡查次数8000余次,出动执法队员21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余台次。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燃气用户和燃气使用单位,要与正规燃气供应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严格落实燃气设施、用气设备的管理责任,对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要认真进行整改,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和燃气供应企业共同维护燃气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