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远宇重工公司打破国外垄断 上马天然气压缩机项目

日期:2021-07-20    来源:铁岭日报社

国际燃气网

2021
07/20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压缩机 风力发电机 远宇重工

“这就是我们为海上平台高转数天然气压缩机及配套产品产业化项目新建的机加车间,主要用于机身、缸体、活塞等铸件的粗加工及主机装配。”7月13日,在辽宁远宇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朱晓明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机声隆隆的机械加工车间。

朱晓明介绍,远宇重工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沈阳远大压缩机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已通过三体系认证、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化评审,是开原年度纳税A级企业、开原优秀民营企业。2008年落户时,以压缩机配件生产为主,为了适应市场发展,逐步开发了风力发电机、机床、大型矿山机械和大型柴油机系列产品。产品材质涵盖球墨铸铁和灰铸铁,能够满足多个行业对铸铁件的需求。2020年公司与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双赢。

为实现海上平台压缩机国产化,打破国外垄断,公司投资5700万元上马海上平台高转数天然气压缩机及配套产品产业化项目。项目除新建机械加工厂房外,还对原有的11000平方米厂房进行了改造,用于缓冲器、分离器等零部件焊接及加工,并新增了16台套机械加工设备以及葫芦桥式起重机、电动单梁起重机等。项目于2020年10月竣工,因设备处于调试期,目前整体车间处于试生产阶段,所有销售订单均为母公司远大压缩机下派。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2103.2万元,利润1146.68万元,缴纳所得税286.67万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就是我们新引进的东芝数控200落地镗床,在辽北地区加工能力处于领先水平。”机加车间代理主任王志龙介绍,这个“巨无霸”可以说是大体格有大本领,加工过的最大部件达18吨,最小的也有5、6吨,最大加工尺寸达6×2×2米。

朱晓明告诉记者,为确保产品质量,公司检测中心引进了冲击试验机、金相显微镜等检测设施,在出厂前对产品进行严格“体检”。

海上平台项目的实施也得到了市县两级的大力支持,在办理前期手续时,相关部门提供雷锋式服务,帮助跑手续、协调职能部门。并帮助项目争取加快突破辽西北固定资产投资补贴政策,目前已到位补贴资金200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