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广西北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TK-02储罐整体修复安全风险评估审查会

日期:2021-07-21    来源:北海市应急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21
07/2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储罐修复 LNG接收站

7月19日,北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北海LNG接收站TK-02储罐安全风险评估审查会,聘请国内7名行业专家对TK-02储罐修复安全风险进行审查评估。会议由叶家发副局长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峰,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陆文龙总经理,储罐修复有关设计、施工、评价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2020年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发生“11.2”较大着火事故,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2人重伤。北海LNG接收站TK-02储罐在事故处置过程中,已处于与其他工艺系统的完全隔离,除BOG总管处于连通状态,其他进出料管线均已实施阀门或盲板切断并锁定,目前,TK-02储罐液位由事故时的15.9m下降到12.5m。为指导北海LNG接收站TK-02储罐修复工作,在充分考虑罐体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专家组和涉及罐体修复的有关单位,通过对事故现场和有关TK-02储罐的安全适用性评价和国家管网集团组织评审的专家意见等资料进行全面审查和系统评估,同时,与会单位充分沟通汇报交流,专家组对事故过火区相关材料性能、TK-02储罐钢结构及支撑、工艺管道、TK-02储罐及附属设备设施维修更换清单等8个修复评估报告和审查情况进行再次审核,一致同意《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TK-02储罐整体修复方案》,并提出具体审查意见和方案修改建议。

叶家发指出,北海液化天然气公司的TK-02储罐整体修复方案虽然获得专家审查认可,但仍然要按审查组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方案。这次储罐整体修复是在带储存介质运行状态下进行,潜在风险较多,不能掉以轻心,要把最不利因素辨识到位,防范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在实施修复施工作业过程中,北海液化天然气公司必须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深刻吸取“11.2”事故教训贯穿在修复全过程,做到零事件、零伤害。刘海峰局长强调,北海LNG接收站TK-02储罐修复是迫切地专业系统性工程,务必以事故为鉴,在强化安全管理的前提下,有组织、有步骤,安全有序地开展事故储罐修复工作。

最后,北海液化天然气公司总经理陆文龙作了表态发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