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如何安全使用燃气

日期:2021-07-22    来源:光明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7/2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使用 燃气泄漏 燃气安全

燃气使用安全“十不准”

1.不准在厨房使用多种气源。使用管道气的用户,厨房内严禁使用瓶装液化气或生煤球火。

2.不准在厨房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谨防火灾和爆炸事故发生。

3.不准在燃气设施上栓绑绳索、电线或吊挂物品,燃气设施周边禁止燃放鞭炮。

4.燃气用户不准擅自增、改、迁、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器具。

5.不准占压、覆盖燃气管道设施。

6.不准将设有燃气管道、燃气器具的房间改成卧室、客厅和卫生间。

7.不准将燃气管道、阀门、燃气器具等燃气设施密封或暗设安装。

8.不准擅自移动、覆盖、涂改、毁坏、拆除燃气设施安全警示标志。

9.不准非法使用燃气设施和盗用、转供燃气。

10.不准擅自开启或关闭阀门箱和燃气表箱,破坏燃气设施。

燃气泄漏怎么查?

测:用肥皂水涂抹可能漏气的位置,起泡则说明漏气。

听:燃气泄漏会发出轻微的“丝丝”声,听到类似声音要留意了。

闻:天然气中加入了臭剂来提醒漏气,如果家中闻到了类似臭鸡蛋的味道,则可能是燃气泄漏。

看:不使用的情况下,观察燃气表,如果数字变化,则可能发生漏气。

燃气泄漏怎么办?

如果发现燃气泄漏请不要慌张,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立即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

2.关闭燃气具开关和燃气表前的阀门,杜绝一切火源。

3.在室外安全地带拨打燃气公司24小时服务电话报告情况,必要时将出现现场救援。

温馨提示:

若已确认燃气发生泄漏,这时请严格遵循以下要求:不要出现明火!不要开关任何电器!不要打电话!不要按门铃!因为这些举动极易产生小火花从而引发燃气爆炸,千万要牢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